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首頁 > 巧奪天工

山宛然劇團

  • 山宛然劇團
負責人 : 黃武山
地址 :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83號3樓
電話 : 0932-330003
網址 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erci5353/
E-mail : shan.puppet@msa.hinet.net
企業簡介 : 「山宛然」以傳統客家三角採茶戲出發,未來表演的方式頃向走遍台灣各地的小鄉鎮,深入鄉親們的生活圈,和草根的老百姓們親近,落實「處處皆劇場」之夢想。
山宛然劇團於西元2002年由黃武山成立,從小師承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 祿先生與陳錫煌李傳燦老師學習傳統布袋戲技藝;2003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,亦能體會師長薪傳的苦心,向客家山歌天后賴碧霞老師學習客家山歌,將客家文化注入至傳統布袋戲中,已成為國內少數年青一代,具有專業演出傳統布袋戲能力與戲劇學術理論的基礎,為傳統布袋戲留下了火種。
山宛然劇團深知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性,目前以製作演出為主軸,積極參與各項藝術節活動,並開始著手規劃客家戲劇、客家布袋戲與客家音樂的結合課程。利用布袋戲偶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,吸引年輕一代的客家族群對客家文化藝術的重視,重拾客家精神,甚至讓非客家族群了解,進而體認客家文化的多元性與包容性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