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:::

首頁 > 特色產業 > 巧奪天工

巧奪天工

每一隻貓咪雪瓷杯都是經過高溫攝氏1280度燒製,其質地堅硬密度高,
因為高溫的燒結,使得杯身在陽光下透光成半透明狀態。
麥氏陶準備了一張瓷卡片給您,讓您有千言萬語都不怕說不出口.......
臺灣民窯緣起是向老爸借膽,麥氏兄弟手牽手一起向前走,養了一群會吸奶的鯉魚,會打洞的兔子,會空中攔截的小鳥及四條流浪狗,還有一座世界獨一無二龍龜造型材窯的好所在,這裡有鳥語花香,百蛙其鳴,蝴蝶飛舞,又可烤番薯;
樺泰實業成立迄今25年,專業生產製造漆器商品,並外銷日本。2005年開始榮獲客委會輔導,開發一系列桐花圖紋、生活用品,配合客委會舉辦推廣展售活動,深獲好評。
中外陶瓷行創立於民國63年專賣各種水缸、荷花缸、酒甕、火盆等陶瓷製品。屬在鶯歌經營三十多年的老店,店裡可能有別的地方找不到的東西、如廚腳架、瓦片、釀製食物的甕、陶鍋等。歡迎各界駕臨指教。
從事陶瓷與玻璃轉寫印刷迄今三十餘載的新泰源,曾為迪士尼與星巴克等國際大廠代工,三年多前投入陶藝研發創作市場,成立新太源藝術工坊,以蓄積多年的厚實技術訴說原創題材,於是乎,系列作品中往往得見在地特色,及多層次的溫潤美感。除了耕耘台灣,更將觸角伸到歐美,並有計畫地結合自地豐富產業資源,推展文化觀光,致力讓陶藝創作的美善風華,以珍貴步伐踏進每戶人家。
「三角湧」是三峽區的舊名。福建的先祖們來到此地開墾,她們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,辛苦耕耘。更曾締造過樟腦、染布、茶葉、煤礦產量世界記錄。而三峽在繁華褪盡後,扔是全台灣目前僅存最完整的珍貴市街聚落型態,其中蘊藏的許多豐富的傳說和傳統人文精神,都是值得珍視並共同加以保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