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:::

首頁 > 特色產業 > 巧奪天工

巧奪天工

【姑嫂玩工作室】兩位老闆娘對於針線活非常喜愛與熱衷,只要花點巧思、動點頭腦,就能增添生活色彩,親手送上自己做的作品,在「姑嫂玩工作室」裡除了拼布、串珠、服飾改造、彩繪,歡迎大家一起來玩DIY、逗鬧熱!!
設計師楊進煥是道地的新竹峨眉客家人,對於客家文化傳承有股強烈的使命感,17歲開始學裁縫,具有30餘年的製衣經驗。「大家都說只有美濃才有藍衫,我們老家還保存曾祖母以前穿的舊衣服,也是大襟衫呀!」楊進煥為了證實理念與傳承客家文化,於是開始藍衫與唐衫的製作。五月雪以創意的打版和精緻的手工,改良客家服飾,打破一般人對客家傳統的刻版印象,使得客家服飾與時尚接軌,並登上國際舞台。
秀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,早期以傘骨加工,出口至日本。累積了二、三十年的製傘經驗,擁有高水準的品質,近年來更跨足到成品傘的製作,為了深根台灣,秀裕成立了自創品牌,加入了台灣文化元素,將傘帶向了精品的境界。
來自台灣客家,紮根傳統,追尋夢想。駿翔MECHLIN成立二十多年,有著深厚的紡織成衣製造業,我們熱愛將布品開發設計成各式各樣的家飾品、布包、時裝...銷售足跡以遍布世界各地。我們與行政院客委會合作,以桐花結合客家意象,開發生產出新的桐花花布,並以設計加值,一系列精緻的花布商品開始綻放,繁花似錦,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。
感於大師的用心與竹炭對於提升生活品質的效能,由宋永健先生領導的【永霆國際】專業研發團隊,經歷數年時間,深入探究大師精緻竹炭特性,優選其稀有「CAS優良林產品第160501號認證」之燒製成品,依其特質適性開發各式【皇家竹炭】之養身、保健、美容、環保精品,並衣商品特性而另擁、【YT竹碳纖維】以及【BEF竹精露】保濕嫩白保養品,期使竹炭產品能普遍,使所有重視生活品質的家庭,燈能領略黑鑽石 ─ 竹炭的光芒與珍貴。
身為陶瓷重鎮的鶯歌,連帶也帶動了許多週邊產業,鶯歌高職附近就有許多轉寫印刷廠,為陶瓷廠設計印刷各種花紙,從馬克杯、茶具、瓷磚、玻璃器皿...